健康宣導

四項癌症篩檢:

認識高血脂影片https://health99.hpa.gov.tw/material/5939

預防心血管疾病危險因子篇https://health99.hpa.gov.tw/material/6050

認識代謝症候群 

如何提早評估自身健康狀況呢?

  • 您知道什麼是冠心病、高血壓、 腦中風、糖尿病、心血管不良事件嗎?
    您知道十年內罹患這些慢性疾病的風險是可以預測的嗎?
    請您手邊準備好健康檢查報告,我們要開始評估囉!
    善用慢性疾病風險評估平台,輸入個人健檢數據,平台系統可提供許多健康資訊參考。
  • 慢性疾病風險評估平台:https://cdrc.hpa.gov.tw/index.jsp
肌肉骨骼保護宣導

生活忙碌的現代人可將「運動」與「生活」作緊密的結合,落實「運動即生活,生活即運動」的目標其關鍵的做法在於把「運動」融入日常生活中用更動態的方式來完成生活中會做的事情如日常中上下班的快走、趕公車、提重物上下樓梯等。
研究顯示在日常生活中增加這些「日常高強度身體活動」的次數及持續時間,能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及死亡率據此,國民健康署也鼓勵民眾進行生活化的運動或活動。

 

📌建議如下:

  • 工作/上課: ✓午休及下課時間起身走動  ✓站立式會議
  • 交通/移動: ✓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多運用走路或騎自行車通勤  ✓上下樓時多爬樓梯
  • 休閒: ✓走路逛街及購物  ✓戶外踏青、遛狗
  • 居家: ✓ 家務打掃及倒垃圾   ✓ 園藝及居家修繕
  • 上班族愛運動:
  • 身體活動館:https://health99.hpa.gov.tw/theme/9
  • 運動生活化:
每日均衡飲食
  長者社區資源整合運用平台 

想要查詢適合長者的健康活動資源,除了可向居住所在地的衛生所洽詢,協助媒合轉介服務外,也可以善用「長者社區資源整合運用平台」的資訊,找到各項活動內容或辦理單位的資訊。

「長者社區資源整合運用平台」提供全國各縣市服務需求包括運動、居家安全與防跌、高齡營養、失智及高齡友善、慢性疾病管理、醫療保健、交通、社會參與、福利補助及資源等共9大面向資訊,資料相當豐富,讓有需求者只需要動動手指就可找到其所需的資源,請多加運用